Tuesday 9 September 2008

我的公公

昨天在上班时,妈妈来电说公公得了大肠癌,我的反应是无言以对,她说不开刀了,老人家受不了,吃药也没用了,现在什么都不能做,我想我明白他的意思。。。眼泪流了下来,也没问可以撑多久,我不想要有个期限,我希望是无限。。。在上班,眼泪也只能强忍着,还要强颜欢笑。。。辛苦。。。打电话给你,告诉你,也没多说什么,因为你自己也病得七彩了。。。不想让你担心那么多。。。

我记得我的公公很疼我,小时候,我的店就在公公的杂货店对面,隔着2条大马路,一来一返。。。妈妈常常都不得空,所以当我要到公公那里时我就会站在我的店前大声喊‘公,来带我过马路。。。’一直喊到公公听到来带我为止,所以可能我现在的大嗓门是那个时候练成的吧。。。
小时候,公公常常要我跳舞摇屁股给他看,所以现在的大屁股是那是造成的吧。。。
小时候,课外活动后,都是公公来载我回家,带着棒棒糖,我一支,晴一支,所以现在我还是那么爱棒棒糖是想要缅怀小时候的感觉吧。。。
小时候,我常常在公公的杂货店帮忙包糖,拿东西,所以公公常常奖励我糖果。。。
小时候,吃团圆饭,鸡腿一定是我的,谁也别想抢,坐在公公旁边的也一定是我。。。
我是许家大小姐,公公的第一个孙,所以比较得宠吧。。。长大后,出去外坡念书,很少看到公公了,在加上陆陆续续很多孙出生了,我和公公的感情也疏远了。。。可是我还是知道公公还是疼我的。。。像我之前要到英国念书,公公发起号令每个人都要和我聚一聚,吃顿饯行饭,我凯旋归来也要吃顿饭。。。我只想知道上天还会给公公多少时间让我尽孝道。。。

1 comment:

dylan said...

你一这样说我立刻怕!!!!我公公简直疼到我晕!!!我是第一粒孙子,什么最好的都给完我...最近他也要动眼睛手术...很担心他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