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5 May 2009

埃及谈

从埃及回来了。。。累到。。。一个新星期都没有觉好睡。。。埃及的天气热到。。。每天都大概38度,还热过msia。。。

埃及其实真的是个很落后的国家,就算到到现在他们都还有再用马车和驴子来搬运货物和交通工具,他们那里的人好像永远都是肮肮脏脏的,我们在那里白衣穿一下就会变黄衣了。。。是个风尘布满全城的国家。。。埃及好像只是靠旅游业赚钱,所以一切名胜地都蛮贵,所以他们的夜市就像petaling street,一开价就很高,然后靠我们自己杀价。。。那些导游们的工钱其实不高,都是靠我们的小费,我觉得应该给,可是不是每个人都觉得应该给,我不知道,我觉得他们只是糊口饭吃,所以小小的钱我真的不计较,我也自己贴钱来给司机导游们。。。

其实我们都有很好的体验,我们在沙哈拉沙漠上过夜,睡睡袋,起火煮晚餐。。。我们搭过很烂的火车,sleeping train就是有床在火车上我们可以睡觉的,搭13个小时的火车从这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。。。我们可以摸摸金字塔,骑骆驼,看人面狮身,看木乃伊。。。在到处都是苍蝇的环境吃东西。。。在5星级的邮轮行驶在尼罗河上吃晚餐。。。看到天釜奇功的雕刻。。。很雄伟的庙宇。。。被无良导游骗。。。学会杀价,从开始一直杀到最后每个人都累了,就随便了,有时真的杀的太过分了觉得自己很不好,所以就算不喜欢我也买下来,我真的很心软,看到他们很可怜就什么都买,所以买了一堆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东西回来。。。因为怕他们的人民抢我们的东西,所以走在路上都是步步为营的。。。因为是回教国家,所以assammualaikom到处可以用到,拿来杀价更好。。。因为是回教国家,所以就算天气很热都不敢穿吊带。。。因为太累了,所以我们不管在什么情况都睡得觉,真的。。。看到他们人民的生活,让我真的很珍惜我现在拥有的。。。一切一切真的是很好的体验。。。

防晒油对我来说起不了作用,我还是像炭一样回来。。。很多人曾经一度以为我是埃及人,和我讲埃及话。。。习惯就好,我小时常陪人误以为是马来人的经验多的是。。。所以其实大致上都很好。。。

照片。。。迟些。。。真的很懒惰处理。。。哈哈。。。

3 comments:

SMiLE said...

等你的照片。。。

wendyten said...

oh dear! look like u have a womderful trip. i'm sure this is a good memorier for u.... >_<
(envy leh...)

dylan said...

kenot wait!!! muz post the photo NOW~! slap~~